close

IMG_0102.jpg  

南靖田螺坑土樓群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書洋鎮田螺坑,由一座方樓、三座圓樓、一座橢圓樓組成,從附近山崗上的觀景台遠眺,彷彿「四菜一湯」,壯觀別緻。

中間的方土樓,名為步雲樓,建於清嘉慶元年(1796年),至今已有二百餘年;樓高三層,每層26間房,全樓分布4道樓梯。周邊的四個樓分別是和昌樓、振昌樓、瑞雲樓和文昌樓。     維基百科~

 

IMG_0206.jpg

司機大哥帶我們來到這裡的觀景台,剛好可以看到這幅美麗的風景~

 

 

 IMG_0220.jpg

四周好安靜,炊煙裊裊,這樣的鄉村景色真的很迷人~

不過要我住在這裡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IMG_0224.jpg

接著司機大哥有待我們往更高處的地方,在這裡從高往下看更是壯觀!!!!

 我們也在這裡正式跟尚尚他的爸爸會合,由他帶我們去住的地方,要走之前還帶了一大箱的藥品,我們在後面都直說好利害呀~

他說這條路他每天都要走上好幾遍.........

這樣的好空氣,這樣的好景致,這樣的運動法.........好~決定退休後來這裡長住>"<(你算了吧,住一晚都被兩個大男孩笑了!!)

 

 

 IMG_0230.jpg

扛著箱子的是尚尚爸爸,迎面而來的是跟我們一起撘小包車同車的大陸女孩,我們還閒聊了一會,他們聽說我們要住在土樓裡一直說要去參觀ㄋ~~

我發現越來越多年輕妹妹帶著單眼兩三個朋友相約一起遊玩拍照紀錄這世界!!!!

我在廈門中山路的時候爸爸還有看到全紅的單眼相機唷~阿!!!!!!我的下個目標,yes~~

 

 

 

 IMG_0233.jpg

鐺鐺!!!!!!!!就是這裡啦,非常小的一間,這是我經過猜拳而來的,起源是這樣的.....不要看他小小一間,睡起覺來比在廈門開著冷氣的房間好睡很多ㄋ,我在廈門還被蚊子咬,這裡可是一睡都不想起來了>"<

風~就從那小窗戶吹過去,它就是剛剛好不會吹到我們的頭讓我們不舒服,整間非常涼爽!!!讓我們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只可惜隔天五點就要起床了,因為跟奧斯卡他們約好要去看有北斗七星之稱的土樓群~

尚尚爸爸說有兩間,一間在二樓一間在三樓,奧斯卡(跟我們同行其中一位大男孩)說不然我們住三樓好了,他想說我跟爸爸老人家少爬一層樓好了,但是我就很機車的說我也想住三樓呀,我不想讓呀,不然猜拳好了,增加生活樂趣咩!!!

結果我猜贏了!!(阿姐,是你耍老千吧!!)

尚尚爸爸先帶他們去二樓,接著帶我們去三樓,轉個灣就偷偷跟我說:二樓比較吵,因為是木質地板,三樓走路二樓都聽的一清二楚)

哈哈哈.......結果一會我們會合的時候奧斯卡就說:阿姐,你們在上面走路我們都感受的到耶!!!!!

我會盡量走路輕一點,但是你也知道咩,歐媽桑的身材要我輕一點 很難啦>"<

其實二樓還有一個缺點,就是風沒有三樓來的大,所以奧斯卡說有點悶........(阿~~好康的都被那個阿姐搶走了!!)

接著尚尚爸爸說明:洗澡間在另一個地方(他的另一個地方是要跟親戚拿鑰匙,然後從最高的那棟樓走到最底下的那棟樓洗澡,我跟爸爸洗完澡一路上還要慢慢的走上來,不然一下又一身汗了....),大便的廁所在另一個地方,(我的媽呀~一定要搞到這麼複雜嗎?肛門整個縮起來不上了>"<),小便ㄋ,就在你們房間那個紅色大桶子(原來那個不是垃圾桶,那時我跟爸爸就在猜想,爸爸還叫我去聞看看有沒有尿騷味就可以確定了!!!真是機車~)

在我們覺得輕而易舉的生活習慣在這裡卻非常麻煩,我跟爸爸說我後悔了,兩個大男孩說:阿姐,你就是要來體驗一下的呀!!!!

我問尚尚媽媽:你們也是這樣嗎?       她說我們都是利用中間那口井洗頭髮,然後用毛巾擦身體而已~

 

 

IMG_0235.jpg

就是那口井,我還請尚尚媽媽為我打一桶水讓我們先用毛巾擦一下已經不知道流了幾公斤汗的身體~

哇!!!!!!還沒打水之前尚尚媽媽就說他們的水很清涼,結果真的不同凡響ㄋ!!!是透清涼~近乎冰冷了!!!!

 

 

 IMG_0236.jpg

樓下一樓已經變成商店街了~穿橘色衣服的就是尚尚媽媽,跟她閒聊,她說我們好好可以到處遊玩,像他們一輩子就是在土樓這裡,我說等到尚尚賺了錢就叫他帶你們去台灣來玩玩來看看!!!!到時換我們作東帶你們到處玩!!!^^

 

 

 

IMG_0237.jpg

 

 

 

 IMG_0238.jpg

從我們三樓照下去的景觀~

 

 

 IMG_0240.jpg

全都是木料作的,所以一進房門就有濃濃的木材味道!!!!

 

 

 IMG_0243.jpg

尚尚爸媽請我們吃他們包的粽子,好吃!!!有點像台灣南部包的水煮粽~

 

 

 

 IMG_0248.jpg

無緣跟尚尚會面聊聊,但是熱情好客的尚尚爸媽跟我們說了好多有關這土樓的事情!!!!

 

 

 IMG_0249.jpg

客家人很愛泡茶~喝茶都很講究唷~

 

 

 

 IMG_0250.jpg

 

 

 

IMG_0251.jpg

尚尚媽媽經營的小商店,雖然我們住在這裡,但是她從不跟我們推銷她的商品,讓我們非常自在,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以下20D紀錄!!!!!!

IMG_0100.jpg

 

 

 

 IMG_0102.jpg

 

 

 

 IMG_0111.jpg

 

 

 

 IMG_0112.jpg

 

 

 

 IMG_0114.jpg

我們要開始體驗土樓生活,在這裡尋找他們的生活作息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