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0.jpg 

 

 

銀髮族~也需要生涯規劃!
其實,銀髮族也該對未來二、三十年的黃金歲月做生涯規畫。年輕的時候,生涯

規畫著重在工作規畫、財富規畫、親情規畫、成長規畫,比較無法兼顧健康規畫

、休閒規畫、社會服務規畫。退休後,健康規劃成了首要目標,然而,多數人仍

疏忽休閒規畫、社會服務規畫。
 
有位銀髮長輩一直是我生命中的最佳典範,在她退休後,生活仍然豐富,攝影、

繪畫、旅行、聽課和好友見面佔滿了她的生活,我曾經好奇地問她:「您不用幫

忙帶孫子、孫女嗎?」她瀟灑地告訴我:「那是兒女的事,我光是自己的事就忙

不完了。」
 
簡而言之,「生涯規畫」是需要終生進行的,只是在不同階段需要做優先順序的

調整,而「老伴」這個概念,對進行生涯規畫的銀髮族而言,也需要做更開闊的

思考。
 
請問:您有幾個老伴?
「老伴」在銀髮族的世界裡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為,兒女們忙碌的忙碌,離

家的離家,身旁是否有幾位談得來的陪伴者,成了不可忽略的事。
 
過去,「老伴」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是孩子的爹娘,如今,社會價值觀在演

變,加上老年喪偶的情形也不在少數,「老伴」應該擴大為泛指可以「老來作伴」

的親朋好友,不再單指家中的老夫老妻。銀髮族一定要走出家門、走進社區、參

 

與社會的脈動,更重要的是去結交「老伴」哪些人可能成為你的老伴呢?

吳娟瑜

 

以上是我從網路文章看來的,覺得心有同感,,接著連想起另一位朋友

她年輕的時候努力讀書,努力工作,現在雖然才50歲出頭她就選擇退休~

她現在活的好充實,游泳,畫畫,看書......每天享受人生,令人羨慕的退

休生活~

 

IMG_0021.jpg 

人生或許是短暫的,如果沒有規劃好是不是就像流星般稍縱即逝.....

美麗的容貌也是短暫的,但是自信活的精采的女人卻是男人永遠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