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好香丫!!!

接著老師要交我們做竹筒飯,這總每次去角板山吃的竹筒飯沒想到自己會有機會學習如何製作~接下來就來瞧瞧我們在這天的成果發表嚕~~






園方已經準備好東西放在桌上,.想當然爾最主要的東西就是竹筒嚕

..........老師有說過這是什麼竹子....是我這個壞學生不長進忘了....








光亮光亮看了就舒服,旁邊還有奇異筆等會寫上名子跟桌號好分辨







寫上大大的名子.因為待會送進去蒸爐的時候才不會搞混~







主要材料,長糯米







醬汁    裡面有油蔥酥+香菇+蝦仁







混合後拿著湯匙將材料裝進竹筒內







揚揚很認真唷,希望他讀書也能這麼用心十足....








接下來是要衡量看看裝的分量,大致來說裝到竹筒的八分滿,醬汁到七分滿,也就是說不行看到湯湯水水超過糯米~







最後將鋁箔紙套在上面,再綁上橡皮筋,一圈就好,不用擔心會太鬆,因為它會是站著送進蒸籠的~~






嘿嘿~~~興奮吼  







等待的時候看到這一堆,原來園方剛好是五週年特別送我們一人一盆  松葉牡丹






又學到一樣花草,它叫   松葉牡丹    






PO一張我用手機隨手拍的照片,還蠻清楚的咩,不錯不錯,這樣方便多了,更能隨時記錄生活的點滴~~






回家後處理的結果,這就是萱萱的工作啦,請每天澆水嘿~~





經過一段時間送過來香噴噴的竹筒飯,大家都多興奮期待著~~







意看中間有搓一個小洞,香味一直從這裡冒出來誘惑著我們~







開獎啦~~大成功ㄋ!!! 看起來QQ的,以我做了人妻的經驗鐵定OK的啦~~







果然,好吃的不得了,不只我,萱萱也大叫:我做的好好吃唷~~

瓊雪也是:我做的真的不錯吃唷~~
.............那個揚揚你怎麼沒聲音.....      揚揚:媽媽我的好難吃唷 








園方供應的紫菜湯







哇~~~~還有便當耶,當初報名的時候巧芝還笑我說,可能你們的午餐就只有那竹筒飯外加地瓜哈哈哈.....







真的給他好豐盛唷!!

也就是這樣豐盛的午餐才能救濟........(先給我吐一下)  帥帥的木村歐
(沒啦~~感謝他特地從台北的某處來跟我們會合)這是孝敬你的~~~~






還有剩下兩盒便當跟飲料可以給木村歐(天呀!!我真的寫上去了~)和小玉吃唷,~~








木村歐丫,你的五分鐘好久唷,我等到都可以拍昆蟲寫生記了

木村歐:阿姐丫,這裏好遠唷,騎到我手都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