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1.jpg

這次來廈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看土樓,要住土樓,體驗以前客家農村生活!!!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最後決定在背包客風評不錯的田螺坑土樓群的外婆家土樓客棧~尚尚住上一晚,體驗一下住在客家土樓的感覺~

經過幾次的mail聯絡,行程規劃的好好的,結果沒有把連續假期算進去,.....竟然定不到車位~只好提前在南靖下車,然後再轉車進去土樓群了....自助旅遊咩,只要一開始就做好最壞也是睡在馬路的設想就ok了>"<

以下開始我們一連串....現在回想起來也是直得回味的有趣旅遊!!!

 

IMG_0090.jpg

撘廈門公交車到湖賓車站,我不得不稱讚一下廈門的公交車真的好多好方便,路線摸的熟到哪都不是問題~ 

 

 

IMG_0091.jpg

大約六點多就到湖賓車站了,本來還得意洋洋的來得及搭七點十分的車到湖坑車站,結果售票員跟我們說一天兩班的車都滿了.....

往湖坑的車子會不會太少了一些呀>"<

好八~只好轉車了!!!傳了簡訊給我們這次去土樓的尚尚先生,結果不知道是他太多客人沒注意到簡訊,還是根本就沒收到簡訊

反正我們到塔下的時候竟然還等了一個半小時,他的朋友說的~十分鐘~竟然讓我跟爸爸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而且還是沒吃中飯的情況下 = =

 

 

                         IMG_2256.jpg

湖賓車站到南靖車票 28人民幣~

 

 

 

 IMG_2257.jpg

連續假期滿滿的都是人~就是這個讓我的行程整個亂了......

而且車子來的時候本來我們排好隊的,快到出口一些人從旁邊插隊進來,乍看之下還有很多是年輕人,之前聽爸爸說起他們都不排隊的

隨地吐痰,隨地丟垃圾!!!今天我到是見識到了 = =

上了車我跟爸爸的號碼是28-29,是不是因該是坐在一起的,錯啦!!!!真是奇了,竟然一個是在最後一排,一個在最前面跟車掌小姐坐在一起

大陸真是無奇不有呀,我跟爸爸愣在那裡,本想就照著號碼座好了,這時歐媽桑的精神又出來了!!!

厚著臉皮跟旁邊的一位大叔說:先生可以跟你換位子嗎?我的座位在最前面....

結果那位大叔二話不說:沒事的!!!!你們是一起的吧~~

毆~原來還是有人情味的大陸人>"<那位大叔看起來像黑道大哥,其實心地好的不得了!!!!!

不過坐在爸爸前面那位年輕人,剛剛要上車的時候插隊,坐在位子上馬上就把椅子往後靠,靠!!!!!!!!我把腳直接頂在他的椅背上,結果被爸爸阻止

他想說還是不要惹事的好,尤其是在大陸,爸爸用眼神叫我不要亂來,我就是不爽咩!!!!欺負人~

 

 

IMG_2263.jpg

到了南靖車站就有很多小包車在詢問要去土樓的路線,所以大致來說到了南靖就有很多總大大小小的車子可以搭乘

我們座上九人座的小車,說是直達車,結果是他們說的麵包車,本來九個人上來經過了巡警檢查有沒有超載,走了一段路.....

看見師傅(司機)竟然回頭開回去,停在巡警檢查不到的外面.....毆~我的媽呀!!!!!!

竟然又上來7-8位,大家哇哇叫,熱的要死還要擠來擠去的,更慘的是.......毆賣咖~這小包車的冷氣壞了!!!!!!!!他竟然壞了!!!!

什麼狗屁冷氣,根本就不冷,一路上大家都把車窗打開來,吹進來的熱風更讓人受不了>"<

還好,我的小march也是沒有冷氣的,我已經先被它訓練了^^

有一對年輕人本來坐在一起,被後來上來的7-8個人擠亂掉了,變成一個在我們前面,一個在我們後面,看起來蠻老實客氣的,但是老天爺對他們真是不厚道!!!!際遇慘西西>"<

前面那位年輕人旁邊坐著一位帶著小孩的婦人,這一路上總共吐了三次,毆~~我跟爸爸在後面就看著那位年輕人還要幫忙拿塑膠袋給她!!!

可惡的我們兩個竟然還在偷笑由於那位婦人還帶著一位小孩,從我跟爸爸的視線看過去那位婦人幾乎快坐到那位年輕人身上了,看看有多擠就好~

再來說說後面的那位年輕人,他還好,只是被一群毆媽桑給包圍,我不得不說鄉下的客家歐媽桑真的是好熱情,一下問你從哪來,要去哪玩,要不要去他家座座,去玩的地方有什麼什麼,反正一趟路要兩到三個小時說說話聊聊天好打發時間,就是這樣讓我旁邊的歐媽桑(兩位帶著煮好的雞要回家端午節拜拜的歐媽桑)竟然為了我跟包車師傅和車掌小姐吵架了>"<

他們吵架都是用客家話,想說我們外人聽不懂,偏偏我們也是客家人,我們假裝聽不懂得!!!!!!

起因是本來問那位年輕人從哪來去哪玩換成我了,我坐在她旁邊咩,看起來又這麼可愛>"<問我從哪來~我說:廣東(是爸爸叫我說謊的,因為說是從台灣來的太招搖了!!!在大陸,一切低調低調~)要去哪玩~我說:土樓看看逛逛!!接著哇!!!!不得了,開始說有哪些土樓,她就住在東倒西斜的土樓裡,要不要去她家喝茶聊天!!(看看~客家人好客就是這樣啦).....%#@%^&**嘰嘰喳喳說了老半天,到了後面我已經不太感跟她聊了,因為我已經發現車掌小姐燕京偷瞄過來瞪著,當然呀,一上車她就一直在宣揚她的車可以載我們遊土樓,這樣被妳一說她還做不做生意呀!!!!

車掌小姐終於爆發,罵那位拿著雞的歐媽桑說:妳不要跟她亂亂說話!!!                

 拿著雞的歐媽桑:我哪有跟她亂亂說話,她問我土樓怎麼去我跟她說哪裡不對了,*^%$$###....

連包車師傅都不高興的說:妳再亂說我就叫妳下車!!!

拿著雞的歐媽桑也不是省油的燈:妳收了我的車妳就要把我載到那裡,還回頭跟我說,他收了妳的錢妳就不用怕要她把你載到你要去的地方!!!

我還一直安撫我旁邊拿著雞的歐媽桑說:沒關係,沒關係!!!!

沒關係的屁啦!!!我都緊張死了,會不會死在他鄉呀>"<寫了部落隔兩三年第一次寫上這麼多字,因為太太....精采了,不過當時我真的挺害怕的ㄋ>"<

 

IMG_2264.jpg    

想不到這麼一小台車發生這一段插曲,讓我的遊記更添趣味!!!^^

好啦!!!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到了塔下,打了電話給尚尚...他說他沒有收到簡訊,還說我們怎麼會到塔下,不是在書洋嗎!!!

吼~亂亂亂......我說那我在塔下等你咩,他說他請她朋友去接我們,順便給我他的電話,我打了電話過去司機說再十分鐘....

結果他老兄的十分鐘竟然是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爸爸在車上空氣不好,又靠窗曬太陽,下車時一整個人非常不舒服,還要餓著肚子等人.....

其實,如果一開始跟我們說正確的時間,我們就可以在塔下遊玩順便吃東西休息,但是司機怕我們跑掉不搭他的車還是怎樣,連打了3-4通電話都跟我說再過十分鐘......真是XXX的勒!!!!!

 

 IMG_0092.jpg

風景真的很棒,如果不是為了等人我們還可以到處逛逛~

 

 IMG_0093.jpg

其實是我太緊張了,根本就不需要先預訂,到處都是摩D可載客~

 

 

IMG_0098.jpg

 

 

 

IMG_0103.jpg

 

 

 

 IMG_0105.jpg

 

 

 

IMG_0107.jpg

正值端午節,家家戶戶包粽子殺雞鴨,一切都是這麼跟三零年代的客家農村一樣~~

 

 

IMG_0110.jpg

 

 

IMG_0111.jpg

 

 

 

IMG_0114.jpg

跟尚尚的司機朋友約在這裡!!!!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而且還多兩位馬來西亞僑生,尚尚貼心的讓我們並車可以節省費用,找了同樣是來自台灣的遊客,這也讓我跟爸爸的旅遊更添樂趣,因為兩位大男孩很客氣很好相處!!!!

 

 

 IMG_0121.jpg

其實那位司機大哥也很熱心很客氣啦,只是在大太陽底下等了一個多小時真的很發火!!!!

不過一切都OK了~開始我們的土樓之旅!!!

 

 

IMG_0124.jpg

 

 

 

 IMG_0125.jpg

 

 

 

 IMG_0129.jpg

上網查了一些關於塔下村的部落閣這裡寫的非常清楚我就不再多說了~

 

 

IMG_0130.jpg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IMG_0137.jpg 

非常有意思唷~

以下20D紀錄!!!!!

IMG_0056.jpg

我在想,如果退休的生活是這樣我也會很長壽的>"<

 

 

 

 IMG_0057.jpg

 

 

 

IMG_0059.jpg

 

 

 

 IMG_0061.jpg

 

 

 

IMG_0062.jpg

 

 

 

IMG_0063.jpg

 

 

 

IMG_0067.jpg

 

 

 

 

IMG_0069.jpg

 

 

 

IMG_0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