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02.jpg 

旭日溫泉

這張爸爸後製,把顏色弄得鮮豔,也爲我們那日在滿天星空下在這裡的浪漫溫泉之夜留下最後的回憶

 

 

IMG_0276.jpg 

海參坪

海參坪位於綠島東部海岸之中段的海灣,從被稱為「小長城」的步道登臨觀海亭,即可一覽無遺,

「睡美人」、慵懶的仰臥在海岸,曲線玲瓏、姿態迷人;趴在一側的「哈巴狗」大耳下垂,眼睛半

閉,逗趣可愛。   綠島資訊網

 

我們騎到這裡,爸爸用手搖指說:那是山豬......

我身後剛好有位妹妹看著簡介說:爸~你看這是哈巴狗,那是睡美人!!!

.......爸爸,哈巴狗你給人家說成山豬,你想把綠島人氣死嗎!!!!

 

 

IMG_0277.jpg 

到底是像山豬還是哈巴狗?????

 

 

IMG_0278.jpg 

我說這睡美人還有小小的胸部>"<

 

 

IMG_0282.jpg 

一石階步道沿山稜蜿蜒而上通往岬角頂上的觀景亭,有若縮小的萬里長城,地方乃戲稱為「海上長城」。

綠島資訊網

 

 

IMG_8215.jpg 

觀景亭三面皆是陡崖,高出海平面約80m。自此遠眺,綠島的地標~海參坪,呈現在眼前。海岸在此

形成一優美弧線,其南岬為一突伸入海,曲線起伏的階崖,前端有海蝕門缺口,遠望像極一仰躺美女,

頭、頸、胸維妙維肖,人稱「睡美人岩」。其頭頂前另有一獨立於近岸處的海嶼,則神似傭懶蹲伏的哈

巴狗,與睡美人相對成趣。兩者顯然原屬一體,因長年海蝕而斷裂分離。較近處,出現數塊火山岩頸,

可能是牛小山集塊岩形成期岩漿於火山噴口內冷卻產生的黑雲母角閃安山岩,具有明顯的水平柱狀節理

,堆疊成尖塔形,相當獨特(莊文星,1992),地方人稱之為「仙人疊石」。海灣內波平浪靜,海水

顏色深淺有致。海岸最外?為灰黑珊瑚裙礁,裙礁之內為白色珊瑚貝砂灘帶,背後則是綠意盎然的海岸

植物群落。綠島海岸地質、植生之美,盡在其中。    綠島資訊網

 

 

 

IMG_0288.jpg 

昨個夜裡,我們吃完巴比Q去到綠島唯一的商店街買了些紀念品,然後騎著摩托車乘著風就到旭日溫泉

那三池就是全世界有名的海水溫泉,全世界就只有義大利跟綠島耶!!這是我聽台北郵政的人說的>"<

我到不在乎世界僅有什麼的,我只知道泡著溫泉依畏著爸爸...抬起頭竟然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著北斗七

星......哇~~這麼浪漫這麼詩情畫意....d16c4689.gif 我一直要求爸爸唱綠島小夜曲給我聽....他一直不要,

(有啦!!他回台灣我們走在大草原牽著手他唱了一句:椰子樹的長影...我在

綠島也沒看到椰子樹丫~~          誰問你這個了!!!!)

全池都沒人,.....就我跟爸爸兩人獨占哈哈哈~這總感覺好棒好棒!!!!

因為夜裡有點冷,而且又是非假日,七八個人泡了一下全上去了,我們剛好坐在出水口,雖然沒有很熱

卻也可以接受~~

 

回家後跟郭太太分享我們在旭日泡溫泉的情景,她說他們去的時候滿滿都是黑色人頭,根本就下不去..

哈~~她只有用羨慕的眼神聽我訴說我們在那裡泡著頂級海水溫泉和欣賞北斗七星的浪漫溫泉記!!!!!

 

IMG_0295.jpg 

 

travel10.jpg       

朝日溫泉於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皆緣於其面東之故。此溫泉為綠島後火山活動的僅餘徵兆,

屬硫磺泉,出現於現生珊瑚礁的潮間帶中,漲潮時沒海,退潮時外露。類似的海水溫泉,據云世界

僅發現三處,另二處分別在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因此是世界級的稀有地質景觀資源。溫泉之形

,成乃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島嶼下方地層深處,經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再因壓力增加故湧出地

面。水溫據測在53~93.c間,味極鹹澀,惟洗後並不黏膩。國家風景區在此設置三個圓形露天浴池

與一個小型溫泉泳池,溫度各異,遊客可自行選擇。雲淡風輕的夏夜,是享受此一全台獨一無二露

天海水溫泉浴的最好時節。仰望璨爛星河,靜聽海濤拍岸,輕吟曼妙的「綠島小夜曲」,洗盡一身

塵囂,人生至境,不過如此!        綠島資訊網

我們真的身立其境,它說的一點都不誇張~~   一定要非假日來這裡泡上它一晚!!!!!

 

IMG_0306.jpg 

 

 

IMG_0308.jpg 

掰掰~~~我永生難忘的溫泉回憶!!!!!

 

 

IMG_8234.jpg 

 

 

IMG_8235.jpg 

我們快接近碼頭要搭船回家的時候看到許多人再這裡拍照~~

這是一家冰品店~我問說可以拍照嗎!!我沒在這裡消費!!

店員回我:盡量拍!!!我們以客維尊!!!!就是這樣會做生意啦!!綠島人!!你們一級棒~~

 

 

 

 

IMG_8239.jpg 

 

 

 

IMG_8245.jpg 

我們終於回到台灣了!!人說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好!!!綠島雖然美輪美奐我還是想念台灣>"<

瞧瞧!!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就是今天有14班輪船載著大批遊客去綠島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