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2.jpg 

富岡碼頭

上午八點爸爸接到小馬租車的電話告知他已經在東台飯店的門口了

這樣我們的愛車就不用開到碼頭當流浪漢隨便放,我跟爸爸說也許

海巡署的人會幫我們看車....

爸爸:妳慢慢想啦!!!

 

 

 

IMG_7953.jpg 

單程500元也不便宜ㄅ,歷時大約40分鐘而已耶!!

 

 

 

IMG_7954.jpg 

小馬租車的服務態度真是一級棒!!雖然只是接送,但是沿路的景點司機大哥

也詳盡的為我們解說!!

 

 

 

IMG_7961.jpg 

穿局色衣服的就是海巡署的人員,一開始我還怕怕的,為什麼怕ㄋ

我又不是走私販...怪怪,就好像走在路上看到警察會不自覺的看身上安全帶

是不是沒綁之類的...ㄟ....你們都不會嗎>"<

 

 

 

 

 

IMG_7966.jpg 

港邊賣水果的阿桑遞過水果, 喃喃自語「蓮霧水分很多不甜, 要加酸梅粉」,東部人真是老實, 場景若發生在北部恐怕老闆會拍胸脯對你說「不甜砍頭」。同時我們也買了鳳梨, 阿桑沒有評論, 大家可能會好奇口味如何? 當享用過後只能用這句話形容「夭壽甜」。

 

 

 

 

IMG_7967.jpg 

背著我的旅行背包和鴨舌帽....綠島...台灣對面的小島,妳究竟長什麼樣ㄋ!

 

 

 

 

IMG_7970.jpg 

控制台

 

 

 

 

IMG_7974.jpg 

趁我還沒暈船先照個像紀念,上船10分鐘後真是人間煉獄>"<

 

 

 

 

IMG_7977.jpg 

一楼座位,大家都要作這裡,因為比較不晃...

天ㄚ~雖然爸爸一直安慰我說你就隨著他晃動,船晃上去就會掉下來,你就

當好像是盪秋千.....說的到容易,我唯一能作的就是緊握爸爸的手,眼睛緊閉

但是.....一聲聲彼起彼落的嘔.....嘔.....聲一直傳送到我耳朵...哇~~受不了!!

終於在我快發瘋的時候,爸爸跟我說:妳好棒!!快到了...

 

 

 

 

IMG_7979.jpg 

這是我終於撐過去後快到港口不晃的時候溜到控制室去!!

 

 

 

 

IMG_7981.jpg 

後面那三個帥哥有沒有看到!!

熟女果然超不要臉的>"<

 

 

 

 

IMG_7984.jpg 

阿!!!!!!!綠島!!!!!!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

綠島小夜曲的由來~

 

第一種說法是在1954年一個仲夏夜的晚上,同在中廣音樂組共事,並住在

中廣仁愛路單身宿舍的周藍萍與潘英傑二人,閒聊時談到創作流行歌曲的話

題,喜愛文學的潘英傑建議以「抒情優美取勝」的小夜曲來創作一首流行歌

,得到周藍萍的和聲。第二天潘英傑就把抵台數年的觀感融於歌詞中,交給

周藍萍,正處熱戀的周藍萍看了相當滿意,有深獲我意之感,在愛情甜如蜜

的企盼下,立刻譜成以「綠意盎然」的台灣景觀為背景,描寫戀愛中男女的

患得患失、心情起伏不定的「綠島小夜曲」,並交由歌手紫薇在中廣錄音室

灌錄。

第二種說法是綠島小夜曲是由高雄的高鈺鐺作曲、王博文作詞。高鈺鐺出身

高雄縣彌陀鄉望族,日本學醫後返回家鄉,承續父業繼續行醫,且因自幼即

學習音樂,返台之初曾在台南和岡山鎮教授鋼琴。民國三十九年因為白色恐

怖被捕後關在綠島長達二十五年,直到民國六十四年政府特赦時出獄,但因

政治犯的前科,始終無法掛牌名正言順地懸壺濟世。本世紀初作曲人高鈺鐺

因中風惡化過世,當時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在高辭世前前往探視時,曾允諾協

助高鈺鐺要幫忙尋找綠島小夜曲的作詞人王博文,要讓這首歌得到正名。

第三種說法是綠島小夜曲是由藍星詩社的詩人鄧禹平作詞。在民國四十年左

右,因為當時臺灣文壇刮起一股新詩現代風,詩要接受橫的移植,要學西方

自波特萊爾以降的一切新興詩派,詩中要強調知性。原來以抒情為主的詩人

變得跟不上這股潮流,連發表的園地都沒有。這時,第一個不再寫新詩,而

改去寫歌詞的是就是「藍星詩社」的新詩作家鄧禹平,他也是「高山青」的

作詞者。  ~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