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興火車站之前我是....聽說聽說....聽很多人說這裡很棒!!

既然是很多人說這裡很美想當然爾就是會....很多人來這裡!!

 

最接近的一次就是上次遊龍騰斷橋的時候了,那時好友TINA還問我說有去勝興車站嗎!!

唉唉~~我想近卻近不去呀,警察杯杯檔在那裡不准我們進去>"<因為已經人滿為患了!!

今天剛好爸爸連續修11天的無薪假,想出國玩卻沒心情,因為無薪假意味著台灣產業令人堪憂...

這叫我們如何玩的盡興~~但是還是要過活呀,還是要讓心情HAPPY呀>"<

 

勝興虎泉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的勝興車站,標高四百零二點二三六公尺,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
勝興站位於關刀山的山麓,四面環山南北各有隧道.山線列車爬坡、穿越山谷隧道後抵達勝興,視野頓時豁

然開朗.從苗栗縣勝興站到台中縣泰安站的八點六公里,是西部幹線最陡峭的路段,然而沿線有多處景點,還

經過八座隧道,不但是縱貫線最後打通的路段,也是地形最畸嶇的一段.

勝興車站興建於民國前五年,迄今已九十二年.勝興站舊名”十六份驛”,因為站房早期只是一處信號所<今

日的號誌站>,專門負責列車交會錯讓,民國十九年才有客貨運業務,當地因有十六座蒸餾樟腦的腦灶,所以地

名昔稱十六份,勝興站舊名<十六份驛>也由此而來.

 

長長的隧道幾乎看不到出口.再往隧道口裡面走去旁邊有擺列一些舊照片~

 

今天是星期一遊客還是不少ㄋ,還有一對新人再拍婚紗照~

 

鐵路旁有幾家餐館,每一家都有各各的特色~

 

每一家都好想進去......

 

可惜胃只有一個呀,只好遠遠的照照乾過癮>"<

 

下面也有一些餐廳,這裡多的是客家美食~

 

他的菜單很吸引我,三菜一湯加兩杯雷茶只要399~

可惜今天休息中......

 

老闆有著超高的幽默感~

 

接著去九華山......

ㄟ......勝興車站沒了,怎麼可能........這麼美的地方就上面那些嗎??

NONO,只是後面擺上來,因為那是爸爸拍的紀念,我的小相機再哪裡只是照風景照,而爸爸的興趣只愛照我耶

 

感覺每座寺廟都美輪美奐~

 

我跟爸爸拍完照卻發現旁邊有一張紅紙寫著~請勿拍照~

ㄟ,為什麼??是裡面不行拍還是外面不行拍......快快走人了>"<

 

以下20D紀錄~

 

勝興車站的商店街~

 

沒有陽光的幫忙單眼像機硬是了得,把我的小像機比下去了........

 

之前老吵著叫爸爸帶我來,但是爸爸一發現人多遠遠的就會繞走......

 

他說:阿就一個小小的山線車站有什麼好去看的.....

 

爸爸~為什麼會人多,為什麼小小的山線小車站會人滿為患......

 

在這裡我發現山中的寧靜,那份有著被世人遺忘的哀傷~

 

 

 

 

 

跟我合照的這個號誌燈怕要好多年好多年的歷史了.......(會搖晃.....)

 

躲過非假日我才有幸能坐在這月台~

 

這裡的餐廳都擺飾的很多可愛的小東西跟新奇的玩意兒~

 

主角是那風車~

 

古老的鐵路,古老的商店,古老的單車...........

 

 

 

苗栗三義鄉勝興車站前一旁的「勝興客棧」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所有的陳設與屋內裝飾充滿懷舊鄉土

歷史遺跡,還未踏入店內便可以從戶外長廊感受到那一股老房子特有的盎然詩意!如果妳真有機會來此

一趟遊玩,不親自品嚐有過半世紀家傳的私房阿嬤手路菜美味佳餚,就太過可惜了!

 

連菜單都這麼特別~

 

 

 

 

 

 

 

這可愛的碗超想A回家.....

 

 

 

油雞湯~

 

客家小炒

還有筍乾跟鳥不踏飯跟過貓.....這幾到菜總共980元....痛到快哭出來>"<

早知道就叫一盤炒板條兩個人吃就好了,搞到最後我跟爸爸吃到撐死了.....

 

中途三義的台灣木雕藝術館

 

 

 

 

 

 

                           就是要看大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