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忠烈祠已經好多年沒來,那日聽燕霞說已經改建的很有日式建築,果真

是殺記憶卡的好地方,三三兩兩的攝影社團...(左邊就一對了)還有...

 

 

個人寫真集或是新人拍照也會選這裡ㄋ~不過在假日就比較放不開ㄅ!!

 

 

大門

 

 

鳥居

 

上面寫說剩下一座,但是我大溪也看過....搞不清楚>"<

 

奇怪了,怎麼沒有小勺子,而且水也好髒....可惜了!!

 

鍾......奉獻

 

古舊的匾額卻意義非凡~

 

攝影團隊~

 

忠烈祠一角

 

古色古香的建築~

 

想不到揚揚很有興趣,東看看西摸摸~

 

他差一點要翻過去爬上去看這裡面的牌子~

 

民國35年...天呀!!

 

始建年代:1938(昭和13)年6月10日落成鎮座

古蹟等級:第三級,1994(民國83)2月15日公告

古蹟類別:祠廟

建造者:由桃園郡守谷義廉呈報上級同意興建,工事設計者為春田直信,監督者為

春田直信與幸野千一

 

桃園神社於1946(民國35)年6月17日改設為「新竹縣忠烈祠」

(當時桃園還未設縣治),1985(民國74)年時曾一度決定要

拆除重建忠烈祠,後經輿論及學界的反對及大聲疾呼,

桃園縣政府改變初衷,耗資886萬元依原樣整修完成。


現存建築物有本殿、拜殿、社務所及手水舍,本殿及拜殿之形式為

「流造」,特徵在於屋頂為曲線造形。手水舍為進入神社後參拜前

進行儀式之處,參拜者必須拿起竹勺漱口洗手,以潔淨世俗的不淨事物

,才可以到拜殿參拜。拜殿為一般信眾參拜之處,有賽錢箱及扯鈴。

本殿為安置神位之處,只有於祭典時,且只有主祭者可以進入本殿。

社務所則為神職人員辦公之處。

 

有沒有看到有人不耐煩嚕~

 

好可愛的貓~

 

原來寵物的主人本身就是寵物美容師,把它照顧的好漂亮~

 

小子.你在沉思什麼ㄋ~

 

由於我跟爸爸被這裡的美景迷住...遲遲不肯離開...誰叫這裡太美了>"<

 

我被這隻母狗嚇到,本來想下去拍照,結果這隻母狗衝出來叫了一大聲,

慌忙中.........現在我的膝蓋都還有一塊黑青ㄋ!!

 

不過狗媽媽把這兩隻小狗照顧的好好,線下這兩隻小狗窩在兩邊水泥牆

感受涼涼的溫度,睡的可正熟ㄋ~

 

大家看那兩隻小狗很可愛卻也不敢下去,只能在上面偷偷觀看~

 

他們看的出神,我東拍拍西拍拍也樂的高興~

 

阿~~能有這麼一間房子不知有多好>"<

 

我一直要拍這隻狗跟萱萱玩樂的照片卻一直失敗~一直沒有我要的感覺!!

 

到處都是景ㄅ~隨便一處都美的嚇人~~

 

當然不要臉的歐媽桑也被爸爸拍了不少照片

                                                歐媽桑在桃園忠烈祠

 

還有萱萱臭臉演出~  萱:我再也不跟你們出門了,一直拍一直拍....

沒辦法呀,誰叫你老爸老媽就愛拍照~~

 


                       萱正妹在桃園忠烈祠

 

超喜歡它這顆章,特色在那字體的形狀~

 

連廁所都這麼日式化~  PS:ㄟㄟ,這位歐媽桑你會不會太誇張了~

 

更誇張的在這裡,連我許久年在這裡吃飯的地方都要照~

 

就是這家,老劉原汁牛肉麵~

那時我都跑到爸爸租房子的地方讓他請我吃晚餐~

 

呵呵...招牌依舊沒換過,一模一樣的....價錢變了ㄅ^^

 

偷拍老闆跟老闆娘.依舊這麼親切,只是忘了我跟爸爸...

那時每2-3天就會來光顧一次,爸爸是他們養的,我是爸爸養的

 

小菜

 

我們那時愛吃的大滷麵,天呀~~好懷念,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麵Q又多料,萱萱也說好吃~

 

揚揚點的牛肉麵,當然沒有中壢那家好吃卻也被揚揚吃光光唷~

 

這家土地公廟有個小秘密,等等點給木村歐讓他說給你們聽哈哈...

(小烏龜的事唷,請不要亂說別的>"<)

 

旁邊就是爸爸當時租的小窩,超小的小窩....

 

這條路是我跟爸爸常來散步的地方,在哪ㄋ?呵呵呵...轉個彎就知道啦

不過要稍後,因為那裡的風景和桃園忠烈祠並駕齊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