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學~~這東西不想理它卻在生活上息息相關....對於要用腦的我來說更痛苦!!但是看到老師費盡苦心把數學利用遊戲來讓學生愛上它怎麼能不感動~~

但是感動的結果就是........當愛心媽媽~~

 

請假到北勢國小當愛心媽媽(MSN跟燕霞說,結果她說:想不到你也有這一天哈哈)怎麼這樣,人家我也是會有當好媽媽的一天唄~~

 

我們利用學校的地下室作活動場地,原本只有包含我才3位媽媽,想不到這天又有三位生力軍來一起幫忙,真的很感動,讓活動更能完全展出效果!!{#emotions_dlg.emotion_032}

那麼就來看看陳老師利用暑假精心設計歷時一個多月的成果~~

 

第一關  利用名字的注音符號算算看值多少錢!!

 

材料就這塊上面有注音符號,旁邊有加數字的紙板,下面還有一聲二聲都還有乘100或除10,看的出來老師很用心!!

 

第二關 我是建築師

這關是我跟另一位媽媽共同把關,因為我要照相兼關主,所以那位媽媽就要很辛苦的兼顧兩關!!

 

材料就這泡棉體積跟古氏積木(十色古氏數棒是瑞士數學家古氏(GeorgeCuisenaire)所發明的一套數學教具,由十根長短不一,顏色互異的棒子所組成;十色數棒以不同的長度及顏色的特性,透過創造性的教學活動,可以清楚的解釋許多數學概念。YAHOO)


不只要排出所抽出的積木,還要計算它的體積,是個蠻費時的一關@@

樂扣樂扣這關很好玩,把三角形跟角度結合~

就是這些材料,現在真幸福,哪像我們那年代,就老師在黑板畫丫畫的,永遠也搞不清楚什麼直角三角形,斜角三角形.....那個角又幾度,這個角又幾度!!

利用長短不一的扣條做出指定的三角形,然後再測量角度就可以過關嚕!!

這些材料好好玩我跟幾位媽媽利用小朋友還沒來的時候就自己先玩看看真的很有意思ㄋ~~

水視界這關我覺得因該是小孩最喜歡的一關了~

大大小小的容器,老師準備這些著實讓我們覺得好慚愧,他能犧牲大把的時間在小孩身上,而我們卻只花一點時間陪小孩都嫌累,真的該檢討ㄋ!!

有沒有注意到,骰子上面的公升數都沒有剛好是一個容器的唷,所以就要小朋友利用頭腦來做加減了~

最後一關是分數的切割,利用投球方式投到那個分數然後剪出規定的色紙就可以過關了~

一堆色紙~

準備讓小朋友丟擲的黏球,後來我發現一些賊賊的小朋友都直接丟......1/2!!

下次建議老師要蒙上眼睛丟,不然就做抽籤式的~

陳老師先細心的將每一關都大致先做說明讓我們明瞭~~

然後再互相討論,我們這些媽媽也是很認真的唷!!

如果過關了就會蓋上這些表現優良或是你好棒的章表示你這關通過可以往下一關挑戰~~

開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