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那天要去而沒去成的行程  大山背的豐新國小

立於民國十二年四月一日,當初設校原意,是為使豐鄉、豐田、南昌三村的學童 免於翻山越谷之苦,於是選定三村之中心點設校,命為橫山國小-大山背分校,數年後,進而改制為豐鄉國小,校史繁盛數十載 直至民國七十二年,因人口大量外移,學生人數逐漸減少,豐鄉國小不得不劃下休止符。不過豐鄉國小的名人事蹟,讓這山野中的小學又多了另人回味的一頁。


我們走另一條小路過去內灣,在中途看到已經死了的果子狸



從這條路過去可以看到一位老農夫的童年創作,之前我已經有介紹過了



是否像一幅畫ㄋ


內灣的街上  我們在這裡買些中午要吃的粽子及飲料



揚揚看到街上有人拿著這個長長的零食也要叫我買一個給他吃看看
說真的好貴又不好吃  @40 

  
野薑花粽及飲料  這就是我們準備在豐鄉國小度過一個下午的餐點













在這裡爸爸可是忙的ㄋ  因為這裡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動植物供他拍照




而兩個小寶貝就跟這隻狗玩了



我就在一旁聽音樂 享受這難得的清閒
只可惜.....沒有帶我的拼布來做,邊聽音樂邊縫拼布真是一大享受ㄋ



豐鄉國小之前還沒改建之前是個廢墟的地方,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目前還在持續的改建中,相信不久的將來會變的更好...
已經有幾塊大看板介紹橫山的風情及內灣的事蹟...



這個騎龍古道就是我們今天要冒險的地方



沿著有百年石階的腳步走入另一個優美的風貌


糯米橋  



民國四十七年建的唷   我跟爸爸都還沒出生ㄋ

真佩服老祖宗们的智慧


哈哈,...我以為這天的行程只是逛逛大街般的輕鬆,沒想到還是要給他爬山路....只好委屈爸爸光腳嚕...鞋子給我拿來

  

  


哈哈....小插曲...在半路上爸爸看到野薑花...雖說勒要做個好國民不行隨便給他摘下來...但是但是...真的太想要了
噓....不要跟人說唷偷偷摘....



走了好累....中途的休息站  再楊石屋附近
聽著蟲鳴...和風徐徐吹來....真的好舒服...



終於給他走完全程了...雖然好喘..但是運動過後真是身心舒暢..
這面看板有詳細訴說  騎龍古道  的由來
強力推薦這條古道唷...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回到家看到巧芝之前送我的柿子已經紅了...


這是剛給我的時候..還綠油油的ㄋ


當她叫我做一個動作時我瞪大眼睛看他..還一付不敢相信的表情
她叫我用醬油滴一滴在蒂蕊上面...



真的耶...過幾天柿子就變紅色了
真是有夠稀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